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3-15 17:21:0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15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省国际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月成分别讲话并见证签约;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省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铁强代表双方就航空物流产业签署股权划转协议和业务合作协议。

王贵玉表示,省国际物流集团作为全省港口物流领域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专业化产业集团,在打造“一带一路”全省通道物流开放新枢纽,加快构建全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省民航机场集团按照“内网活、外联畅、国际通”的市场开发总体思路,正在进一步优化结构强化枢纽建设,并逐步形成以主业为依托、向航空全产业链延伸的多元化发展格局。随着此次股权划转协议和业务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建立新的合作模式。省民航机场集团将积极发挥航空货运与资源优势,着力引进驻场运力、强化口岸运营、做大货运市场,在持续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做强枢纽经济等多领域,不断加强与省国际物流集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合作。希望双方通过密切协作,在不断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全省发展战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月成表示,省民航机场集团作为全省骨干企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平安强基、三期扩建、航线开发、产业升级、文化育人、党建铸魂”六大工程,运输吞吐量快速增长、基础建设有序落实、产业布局多元拓展,全力推动了甘肃民航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省国际物流集团作为全省物流领域的建设运营主体,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链接点、“一带一路”枢纽制高点的发展使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携手推动航空货运、园区运营、商贸物流等方面更多项目落地,共同为全省航空物流体系建设、通道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英海,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清俊,省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芊滨、刘军勋,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孟庆宇及双方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通讯员:张博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