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2:50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4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调研集团时的讲话精神和民航西北管理局党委书记熊杰检查集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的学习和运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视野眼界,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国资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信访维稳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省属企业信访维稳工作暨全国“两会”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以省委主动创稳和“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积累,坚决防止信访上行,切实维护集团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调研集团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胡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细化具体举措,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三期项目质量安全、统筹协调、进度安排、工程廉洁、航站楼招商,以及机场安全、精细化服务、经营指标、管理能力等方面内容,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定期上报机制,持续不断深入开展督促检查,并将贯彻落实成效与评先选优、年终考核有机结合,确保胡书记讲话和指示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西北管理局党委书记熊杰在举一反三加强甘肃民航工作安全工作大检查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熊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盯空防安全、运行安全、消防安全等核心风险,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动态识别危险源,及时调整风险管控措施;要持续开展“三个敬畏”教育和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安全技能、强化员工安全意愿,切实引导和规范员工在生产过程中按章操作、依标作业;要认真学习长安航8409机组优秀党建引领案例,积极探索、丰富党建与安全生产相互融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要紧盯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竣工验收、飞行校验、转场投运等重要节点,抢时间、抢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要落实各项施工安全措施,严格工程质量标准、材料检验、工序验收、通病防治,并制定各类风险防控措施,确保风险防控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与铁路、空管、供油等工程专题协调,强化与地方及行业部门沟通,切实解决好剩余拆迁、空域调整等事宜;要制定转场推进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形成可操作性强的转场方案。(通讯员: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