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往返香港航班计划于4月中旬正式开航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3-11 11:08:5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3月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联合举办的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在香港光大会展中心举办。亚洲旅游交流中心主任张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佳佳,香港中旅协理事长辛聪金分别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上,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对即将开航的兰州往返香港航班信息、甘肃省内高效便捷的航线网络及“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服务作了介绍。据了解,兰州至香港直飞航线预计于4月15日正式开航,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聚合陇港旅游企业机构,拓宽产业合作领域,共同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对全面促进甘肃与香港文化交流和旅游互动具有重要的意义。

省民航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黄英海表示,今年以来,省民航机场集团聚焦主责主业和自身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紧抓新时代“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展机遇,围绕兰州机场三期投运发展实际,以“内网活、外联畅、国际通”为总体思路,重点深耕“西向、南向”国际航空市场,已优先加密、恢复了兰州、敦煌至香港航线,将为陇港两地深入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和助力甘肃省“一核三带”联动发展与“四强”行动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民航机场集团将坚持市场导向,择机开通、恢复更多“南向”东南亚国际地区旅游航线和“西向”中欧洲际、中西亚国际航线,积极构建“1+4+2”的航空运输发展体系,努力将兰州机场打造为西北地区航空枢纽,将甘肃民航打造成为承接国家“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通道机场集群。(通讯员: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