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庆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4-02-19 16:57:29   编辑:居玫瑾
【字体:

春节期间,庆阳机场客流稳步攀升,共计起降航班110架次,旅客吞吐量11551人次,较2023年春节旅客吞吐量增长38.80%,再创历史新高。其中2月15日(正月初六)庆阳机场起降航班14架次,进出港旅客1600余人次,迎来返程高峰。截止2月17日,庆阳机场累计完成航班起降652架次,旅客吞吐量57325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1.98%、37.66%。


为切实做好春节旅客出行保障工作,庆阳机场认真梳理各重点保障环节,优化不正常航班保障流程,重点针对首乘、无陪儿童、老弱病残孕幼、军人依法优先、晚到旅客等特殊人群,推出 “首乘一客一引导”“说走就走”“分秒必争助您行”等特色服务产品,在候机区域设置红马甲引导岗,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及旅客安检通道,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全力保障春节出行顺畅有序。


此外,庆阳机场在节前积极对接各航空公司,在节日期间稳定运营成都、青岛、上海、深圳等航线,同时联合各航司及旅行社推出了针对上海、北京、贵阳、成都、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的跟团游及自由行航旅产品,航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庆阳机场将持续全面做好春运后半程保障工作,围绕旅客出行需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守安全底线,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