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夏河机场正式复航 甘南机场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8-02 09:50:21   编辑:居玫瑾
【字体:

盛夏好时节,万物生光辉。随着川航3U6359次航班的平稳降落,标志着甘南夏河机场在停航1年零4个月后成功复航,以崭新面貌开启服务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8月1日,甘南夏河机场复航仪式和甘南机场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夏河机场举行。

州委书记何谋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贵玉,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出席仪式并为甘南机场公司揭牌。

何谋保宣布复航。

何谋保指出,甘南机场公司揭牌成立,是我省民航机场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标志着甘南民航事业发展跨入新时期、踏上新征程,必将助推我州生态产业转型升级,必将为我州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长期以来,省民航机场集团以助力甘南民航事业发展为己任,在推进甘南夏河机场立项建设、运营补贴、设施维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夏河机场在甘南建州70周年庆典前成功复航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省属民航企业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甘南机场公司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服务大局、深化务实合作,改革创新、实现互利共赢,以人为本、提升服务水平,在加快经济发展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杨武指出,举行甘南夏河机场复航仪式,是全州各族人民翘首期盼的一件大事、好事,也是我州民航发展史上值得庆贺的一件喜事、要事,为甘南州建州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2013年8月甘南夏河机场建成通航,实现了甘南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乘坐飞机的夙愿和梦想,拉近了甘南与外界的时空距离,为甘南架起了对外开放的“空中桥梁”,对推动甘南乃至全省文旅产业发展、深化东西部协作、促进商贸流通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省民航机场集团以移交复航为开端,不断规范和完善机场服务流程,强化经营管理,保障运营安全,努力把甘南夏河机场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支线机场和我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席必泽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主导,天水市政府、甘南州政府和省民航机场集团共同努力,收回了天水、夏河两个机场经营管理权,全面理顺了我省机场管理体制,彻底实现了省内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宣告了甘肃民航事业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省民航机场集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甘肃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登高望远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力以赴把甘南夏河机场打造成为具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文化支线机场,切实推动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州上领导左龙、梁维吉、杨振林,以及州政府秘书长郭路,民航甘肃监管局、空军兰州基地等单位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通讯员:苏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