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7-19 11:11:5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7月14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枫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开展情况,集团党委、经理层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深化学习提站位、精心安排细部署、深入一线察实情、科学精准定举措、成果转化促发展,坚持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作为推动主体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总的来看,集团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明确、方式方法科学、问题分析透彻、对策举措有力,对于推动解决一批集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职工所盼、旅客所望的问题提供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和对策举措,基本上达到了揣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目的。

席必泽就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集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开题”。要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持续深化研究,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中可能出现的调查多研究少、问题多分析少等不良倾向,让基层单位、广大旅客和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二要制定有力举措“破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深入分析、弄通“病情”,层层解剖、找准“穴位”,确保靶向发力、对症下药。特别是针对集团改革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敢于担当担责、善于破题解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把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变成工作实绩的“成效清单”。三要着眼常态长效“答题”。要在推动调研成果的常态化长效化上再下功夫,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化调研问题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对于调研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边整边改边立制,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要注重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紧密围绕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使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具体实践。(通讯员: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