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调研组赴庆阳机场公司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3:11   编辑:居玫瑾
【字体:

5月31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领导席必泽,魏志斌,王军,刘光喜,王济钧,黄英海,乔松青,夏翔一行在庆阳机场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庆阳机场总经理彭宁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机场生产经营及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需要集团协调解决的事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庆阳机场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机场及集团运营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调研组与庆阳机场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悉心解答,对大家关注的热点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魏志斌、刘光喜、王济钧、夏翔等先后针对庆阳机场班子建设、安全生产、航线培育、市场营销、增收节支措施及班组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了庆阳机场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

席必泽对庆阳机场全面落实集团安排部署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全面推进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把握机场发展的定位、方向、路径,紧紧围绕推进庆阳机场改扩建,统筹谋划好机场创新发展、应对风险、保障能力等中长期发展问题。要加固安全基础。要把安全牢牢抓在手上,不断细化措施、靠实责任,针对通航混合运行、基础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鸟击防范等方面,不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要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充分发挥班组的职能作用,不断落实好班组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好全员安全责任,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加速经营恢复。面对目前运力不足、航线不优、时刻不好等方面问题,要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加大政府投资协调力度,加强与航空公司交流沟通,在稳航班、优航线、保执行、强争取四个方面持续发力。要加压破解难题。要积极协调政府、管理局尽快启动机场改扩建项目,对于超消防保障等级运行、高铁竞争冲击等问题,要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加强人员岗位融合,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和宣传力度,坚定信心,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快能力提升。要持续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不断加大全员教育培训力度,千方百计提升人员专业技能、服务、管理、创新等能力,不断增强班子和基层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效率意识,把人员能力提升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强党建创新。要按照既定目标认真落实集团党建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凝聚起健康发展的合力,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通讯员: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