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联合宁县开展“六一”结对关爱困境儿童研学活动
来源:宁县全媒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5:4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省民航机场集团联合团县委、庆阳机场公司在庆阳机场开展了以“携手童行 爱心起航 筑梦陇原”为主题的“六一”结对关爱困境儿童研学活动。

庆阳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宁,宁县县委副书记常文洲、张博出席活动。

中村镇刘家小学、邓家小学,米桥镇中心小学40多名儿童、老师、驻村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真飞机、观看飞机起落运行保障过程,了解了停机坪、特种车辆、气象室和塔台等岗位的工作职责。随后,大家精神抖擞,走进教练机,工作人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飞机的构造、飞行的运行原理,孩子们登上飞机机舱,参观驾驶室,了解控制系统和飞行仪表,和飞机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随后,同学们还以“小旅客”的身份实际体验旅客通过安全检查和候机的过程,丰富了同学们的体验经历。

活动结束后,团县委还向小朋友们捐赠了价值2000多元的书包和学习用品。

此次研学活动趣味性十足,让孩子们在短时间的学习中充分了解了航空文化、中国航空,培养了浓厚的航空兴趣,让同学们学到了航空知识,在心中种下了一颗“航空梦”的种子,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对飞行与航空的向往。(记者:杜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