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英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领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力量 以实际行动推动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2:4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英海向分管部门、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领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黄英海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凸显政治导向成为新时代党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必要途径和必然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博大精深,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深刻把握其根植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鲜明特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对甘肃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一以贯之在抓落实上用力,与时俱进推动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起来,坚决扛好底线任务,努力补齐发展短板,切实巩固和谐稳定局面,不断放大贯彻落实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要坚持以学铸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结合分管工作,黄英海通报了集团前四个月生产恢复和经营情况。他说,1-4月集团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93%,高于西北地区13个百分点,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88%,高于西北地区8个百分点,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从排名情况来看,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第30名(较2022年持平,超过宁波,被天津反超,较前一名南宁机场差距5.12万人次,较长春机场差距50.80万人次)。甘肃省旅客吞吐量在全国31个省(含直辖市)排名第25位。

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分管工作,他要求,要多措并举恢复航空市场,要千方百计提升经营效益,要主动出击开展“筑巢引凤”,要对标一流提升综合实力,要不遗余力建设法治企业。

黄英海强调,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打造“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全面推进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推进甘肃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坚持知行统一、查改贯通,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讯员:王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