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姜毅向分管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0:29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5月26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姜毅向分管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凝心铸魂固根本、知行合一求实效、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姜毅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也是集团今年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自觉贯彻落实到集团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安全服务、经营管理、项目建设、航线开发等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姜毅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牢团结奋斗之基的战略安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清醒和坚定的必然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二是要学思践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其中,“学思想”是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要忠于党的领导,忠于党的理想,忠于党的事业。“强党性”是关键,永葆政治本色,要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严守纪律底线。“重实践”是落脚点,坚持知行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安排调研活动;要不忘初心使命,打造智慧服务型企业;要履职担当尽责,对标一流提增效益。“建新功”是根本点,续写绚烂华章,要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统战群团建设。三是以学促进,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要锚定出发点,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深入开展自学,开展学习研讨,讲好专题党课。要瞄准切入点,在为民服务上狠下功夫,推进人才强企战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准关键点,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党风廉政风险,推动民主法治建设。要着力落脚点,在成果转化中力求实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根基“强堡垒”;党建引领方向,把好宣传“政治关”;严管意识形态,守牢思想“主阵地”。

姜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对全党既是一次“大学习”,也是一次“大动员”。广大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通讯员:马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