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机场公司联合共青团宁县县委共同开展“六一”结对关爱困境儿童研学活动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5-29 10:07:07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和集团党委相关要求,5月28日上午,来自宁县中村镇刘家小学、邓家小学,米桥镇中心小学40余名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在老师们和驻村干部的陪伴下走进庆阳机场,亲身感受机场环境氛围,近距离观看飞机起降过程、了解机场运行流程,聆听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航空知识和乘机流程。

活动过程中,庆阳机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模拟体验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航班起降、停机坪使用、安检流程、航空器维护、航校飞行训练等相关内容。“虽然没有坐过飞机,但看了机场叔叔阿姨们介绍,我也知道怎么去坐飞机啦”“以后我要当飞行员”……孩子们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在看到飞机起飞的那瞬间,小朋友们的眼中满是期待与憧憬。

本次研学活动一方面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另一方面也丰富了未成年人生活,拓宽了青少年儿童的视野。庆阳机场将以全省“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为契机,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持续深化“民航知识进校园”“筑梦蓝天”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实际行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通讯员:王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