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牛俊明调研嘉峪关酒泉机场改扩建工程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5-29 09:48:2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5月24日-5月25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牛俊明副局长带队对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情况,并现场进行行业指导和服务。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机场处、通导处、航务处、民航甘肃监管局及省民航机场集团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嘉峪关机场飞行区、航站区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跑道、站坪、导航、助航灯光、消防、航管楼和塔台、中心变电站等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并与项目指挥部、机场公司、监理单位人员进行了座谈,与会单位围绕工程建设进展、机场复航准备、近期重点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系统汇报。

座谈会上,牛俊明同志对嘉峪关酒泉机场改扩建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他说,不到两个月的停航时间,期间克服长达24天恶劣天气的影响,仅用35天完成3000米跑道混凝土封仓,在西北民航建设史上是第一次,在全国同类支线机场建设中也是少有的,项目指挥部跑出了西北民航建设的加速度。他要求:一是项目指挥部要再接再厉,以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嘉峪关酒泉机场改扩建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机场公司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协同做好发展与保障、建设与服务,充分形成合力机制。二是项目指挥部要以品质工程建设为契机把项目建设好,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更要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全过程融入“四型机场”发展理念,实现“四个工程”的建设目标。三是要以保九争八的勇气和信心,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全体参建单位要抓紧施工黄金期,紧锣密鼓、倒排工期,从专项施工到手册修订,严守保九底线,争取提前复航。四是本次调研就是本着服务基层,服务支线机场建设,现场解决项目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而来,管理局、监管局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服务,提高占位,充分融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理念,为嘉峪关机场如期复航做好相关程序性的服务工作,确保机场9月7日复航目标。(通讯员:赵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