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举办“绿色空港、智慧机场、共享经验、创新发展”技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2:5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5月23日至24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举办以“绿色空港、智慧机场、共享经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技术交流研讨会。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魏志斌出席会议并致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英海,安全总监、安全服务管理部部长潘有军出席会议。

本次技术交流会采用会场演示讲解和现场展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3日,以“空港地面设备新技术”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对电动化及新技术、一体化登机廊桥、电动行李牵引车智能充换电站、无人驾驶电动行李牵引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现场展示了新能源旅客摆渡车、新能源VIP摆渡车、新能源飞机除冰车、新能源行李牵引车、移动式充电电源、旅客自助通关系统、自动清扫设备等十余类新技术车辆设备。

24日,召开以“智慧机场、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技术交流研讨会,对智慧机场解决方案、AI空港、边云协同、智能感知、智慧服务系统、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机场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讲解。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通过研讨交流,展示机场特种新能源车辆“零污染、无排放”绿色低碳性能,全面推进“四型机场”建设,聚焦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建设新业态,展示当前机场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通过数字化赋能、大数据分析、场景和应用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提升机场安全保障和运输生产能力,提高生产效率,为集团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会议吸引了威海广泰、华为、中航信移动科技、航科院中宇新技术、百度网讯科技、海康威视、飞友科技、民航成都电子等业内知名企业和国内在空港设备、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专家参加展演和交流,集团十九个部门和单位共200余人次进行参观和学习。(通讯员:马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