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团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聚青年力量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5-26 11:18:0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甘肃民航青年中走深走实,根据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部署要求,集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具体举措,聚焦"服务集团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两条主线,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甘肃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力。

燃旺"理想信念"的"信仰火焰",照亮"信念如磐、绝对忠诚"的青春之路。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集团团委按照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八学"举措和"十做""十要"要求,以参加集团读书班、团委班子领学、团支部研学、团员青年自学的方式先后完成集团直属3个团委、12个团支部的动员部署全覆盖,并按照学习计划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在青年群体中走深走实,充分体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思路方法。

此外,通过主题团日、团课宣讲、红色研学、联建活动、青年读书会等方式,带动青年沉浸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鼓励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学思想中坚定理想,在强党性中厚植担当,在重实践中敢于吃苦,在建新功中接续奋斗。

燃旺"矢志不渝"的"奉献火焰",照亮"初心如磐、不负韶华"的青春之路。青春的力量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作为青年发展的平台,集团团委始终以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能作用。今年5月,集团团委举办了集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学习培训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将党史、新中国史、青年运动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不断增进青年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

同时,在基础工作上发力,针对旺季航班保障航班量、客流量大的特点,发动广大青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组建的20余支青年服务队,200余个雷锋志愿岗全部运行,为旅客出行提供充分保障。今年五月以后省内旅游持续升温,民航青年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发挥年轻人精力充沛、敢于挑战的特点,全力服务保障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为甘肃经济发展助力添色。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成就青春梦想、铸就伟业。集团团委聚焦全方位发现、培养青年这一思路,加大选树青年荣誉力度。"五四"前夕,表彰了集团级"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5个,"优秀团员"10名,"优秀团干部"10名,"青年岗位能手"10名;创建了集团级"青年文明号"5个,"青年安全示范岗"10个。集团各单位青年通过"岗位技能比武""创新大赛""扶贫助学"等活动的举办,使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达到了标准化、品牌化、制度化。

下一阶段,集团团委将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激发甘肃民航青年跟党奋斗、建功时代的精气神,立足岗位、立足实际、立足发展,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集 团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动能,切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奏响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