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汽车公司:考察调研促合作,座谈交流谋发展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5-22 11:26:38   编辑:居玫瑾
【字体:

5月17日元翔(福建)空港快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东、总经理助理林帅一行赴甘肃民航汽车运输维修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光喜、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同晓等领导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元翔(福建)空港快线有限公司考察人员先后来到隔离厅、T1、T2售票柜台、车辆调度中心、车辆GPS监控中心、车辆维修车间、游客接待中心等工作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全方面系统的了解汽车公司基本情况,双方就目前存在的困境及好的经验进行现场交流。

5月18日上午,元翔空港快线有限公司的考察人员、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薄满辉等人与汽车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现在道路运输受高铁、网约车、定制客运等出行方式的激烈竞争,疫情后大众出行方式的改变,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要紧紧围绕得天独厚的机场旅客资源,发挥道路运输激动灵活的比较优势,不断提升旅客的便利度和体验感。

元翔空港快线有限公司近几年走了不少弯路,但定制客运的发展改变了公司的现状,满足了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定制客运已逐渐成为道路运输的发展方向,特别是离市区较远的机场更适合定制客运。由于定制客运是甘肃省的新型业务,准入门槛低,申请运营商较多,甘肃民航汽车公司必须抢占先机,占领市场。

元翔快线与甘肃民航汽车公司就运营模式、安全管理、业务拓展、油料管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学互鉴,对开展专车业务探讨深度合作。座谈交流会上三方达成共识,打造机场巴士“同一品牌”“同一平台”“同一标准”,充分利用中航信大数据,形成机场巴士联盟,尽快落实“空巴联运”项目。

此次考察调研是在元翔空港集团与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二级单位的对接学习,寻求具体合作项目,共促发展。(通讯员:牛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