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期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会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7:13   编辑:居玫瑾
【字体:

4月18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会。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督导组组长盛旭东同志、党委组织部副主任王笃宽同志参会指导,三期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军主持会议,三期现场指挥部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部长及各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甘肃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民航机场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指挥长王军同志对三期现场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

一、认清重大意义,把准目标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三期现场指挥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方法任务,紧密结合三期项目建设工作,抓实抓细主题教育,确保教育走深走实。要自我锻炼、提升理论素养,把握好“学思想”的要求;要永葆本色、坚定政治信仰,把握好“强党性”的要求;要锤炼作风、用好调查研究,把握好“重实践”的要求;要赓续奋斗、厚植家国情怀,把握好“建新功”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任务研究、谋划、推进项目建设;以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提增为主题,以信息工程建设为主线,以建设品质工程为目标,以打造文明、绿色、智慧工地为抓手,以精细化管理为措施,建设“四个工程”、打造“四型机场”,提质增速,确保全面打赢三期项目收官战。

二、聚焦总体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有效有序推进。理论学习要走心入心,调查研究要求真求实,推动项目建设要见行见效,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建章立制要管用有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央策部暑和集团党委安排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各项项目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做好统筹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周密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按照党委制定印发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和协调,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同时,充分运用中国民航网、甘肃媒体、“爱民航TV”等载体,宣传三期现场指挥部主题教育活动和好的经验成效。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集团第二督导组组长盛旭东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三期现场指挥部要结合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二是要把握根本遵循,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三期现场指挥部党委要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理解“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要抓实重点措施,统筹抓好各项任务。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躬身实干、促进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增强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真正将四项重点措施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打折。

四是要突出实践特色,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三期现场指挥部党委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实践特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稳增长工作主线、强枢纽目标主旨,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以把向、学以明理、学以增信、学以崇德、学以励志、学以强能、学以为民、学以实干、学以创新、学以兴企,争做“思想领先党性强”的排头兵、“服务争先能力强”的贴心人、“创新率先活力强”的实干家、“廉洁葆先担当强”的好榜样,以三期现场指挥部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

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真正取得实效。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三期现场指挥部要严格按照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做到环节步骤不能少、领导带头不能松、督查指导不能浮、舆论引导不能偏、中心工作不能误,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盛旭东同志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材料梳理归档、集中学习安排、为群众办实事、突出项目建设亮点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指导,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举措。

三期现场指挥部将紧紧围绕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际,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项目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中去,切实把推动三期项目建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质量安全进度上狠下功夫,以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通讯员: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