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百场法治大宣讲”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开讲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2-09-09 09:17:3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9月8日,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活动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开展宣讲。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甘肃省法学会理事何志春教授受邀宣讲,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姜毅主持会议。

何志春教授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编撰历程和重大意义。围绕工作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中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涉及的法律条款的概念、运用及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案例分析,让全体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姜毅就做好学习《民法典》和依法治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重点要在增强尊法信仰力、增强学法持久力、增强守法内定力、增强用法统筹力“四力”方面下功夫,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推进企业法治体系、法治能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国企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集团提供法治服务保障。(通讯员:马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