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布时间:2022-09-05 17:35:3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8月29日,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得到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与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

嘉峪关机场是西北民航历史最悠久的机场之一,前身为始建于1932年的欧亚航空酒泉站,1952年迁至现址,先后经过多次改扩建。作为省内重要的支线机场和兰州至乌鲁木齐航路、欧亚航路上国内、国际航班唯一的E类飞机备(迫)降机场,嘉峪关机场对加快民航事业发展和酒、嘉地区的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1年,嘉峪关机场累计开通航线15条,通航城市14个,日均航班近20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62.2万人次。

为高质量打造甘肃省“一带一路”空中开放枢纽,更好地服务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和“四强”行动,进一步完善全省布局均衡、枢纽引领、主辅互补、东西互济的机场体系,大幅提升嘉峪关机场保障能力,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加快推进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

作为甘肃省“十四五”期间省列重大项目和2022年省列重大项目,此次嘉峪关机场改扩建工程本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00吨、飞机起降量15181架次需求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现跑道进行改造,新建并改造现有机坪,新建14000平方米的航站楼,改造现航站楼,新建塔台与航管楼,扩建航站区,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供电、供冷供热、通信等相关设施。工程概算为12.1亿元,计划于今年10月上旬开工建设,2024年底前对航站区工程进行专项、竣工和行业验收,实现航站楼转场。(通讯员:王艳云  田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