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新华社、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2-08-26 14:17:41   编辑:居玫瑾
【字体:

8月25日,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市揭牌成立。该集团将重点聚焦班列运营、多式联运等八大业务板块,标志着甘肃物流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智能化、信息化迈进。

甘肃物流集团是由原甘肃省物产集团、甘肃省民航物流公司、兰州港投公司、兰州新区商投集团所属综保区公司、路港物流公司等企业整合重组,甘肃省国投集团现金注资5亿元组建的省属骨干企业。

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物流集团组建成立是致力于打造成集港口物流领域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专业化产业集团,充分发挥甘肃省承东启西、连接欧亚重要战略通道作用 ,利用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 航空口岸、陆路口岸、保税物流等场站资源优势,助力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甘肃物流集团后期还将逐步对甘肃省规划建设中的陆港和空港资源、3户省属企业自营物流业务及资产进行整合,做强做优做大甘肃物流产业。(记者: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