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3:22   编辑:居玫瑾
【字体:

8月8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斌作集团年中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集团党委、经理层班子成员,经营层助理,纪委副书记,各部门、机场公司和产业板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省政府国资委和民航局方有关会议精神;通报7月份安全生产和经营情况,回顾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省民航机场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党建铸魂、行动引领、创新突破”的总要求,围绕实现安全裕度高、服务品质高、经营效益高、项目质量高、治理水平高、党建标准高的新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着力在稳控疫情、稳降事故、稳拓市场、稳提品质、稳扩投资、稳增效益上下功夫,全力守住疫情防线、夯实安全基础、提升服务品质、恢复航空市场、加速项目建设、推动改革攻坚、促进企稳回升、提升党建水平,各项事业在逆境中稳步向前。受疫情反复影响,上半年完成运输起降4.3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44.5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65万吨(叠加东航保障部分完成3.22万吨),同比分别下降38.00%、46.16%、16.41%(叠加东航保障部分同比下降18.68%),三项指标均为疫情三年来的最低谷,但较西北地区平均水平分别高16.84、15.54、31.76个百分点。兰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68.58万人次,在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第26位(与去年持平)。

会议明确,今年下半年,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省政府国资委和全国民航、西北民航年中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党建铸魂、行动引领、创新突破”的总要求,着力在学精神、战疫情、保安全、夺损失、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补欠企稳、向好发展的行动上来,高站位贯彻党代会精神、高效能抓好疫情防控、高起点加强安全保障、高品质践行真情服务、高效率恢复航空市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高目标推动改革收官、高水平稳住经营效益、高标准提升党建质量,以崭新姿态和优良作风全力争取最好结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席必泽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严重冲击,集团抢抓和用好政策机遇,努力克服困难和挑战,生产经营虽然受到严重冲击,但发展态势依然平稳。下一步,集团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牢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坚持把“止滑企稳、稳中求进”作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深入实施“疫情防控固网、本质安全拓展、生产经营增效、真情服务达标、项目建设加速、改革效能提升、卓越党建创建、一线落实示范”八大行动,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把战疫情、保安全、夺损失、稳经营贯穿工作始终,尽最大努力补欠账、赶进度、保目标。
     席必泽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固常为基防疫情。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常态化靠实责任,常态化细化措施,常态化完善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强责为要守底线。要时刻保持安全工作定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创新安全检查方式,提升应急救援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稳进为主保目标。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要千方百计恢复航线航班、因地制宜落实纾困政策、全力以赴推进拓存创增、多措并举做好降本增效,力争完成国资委下达的考核目标。四是满意为标优服务。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紧紧围绕“三提一降”(提高执行率、提高正点率、提高满意率、降低投诉率),深入开展真情服务达标行动,确保服务品质稳步提升。五是提质为本抓项目。要抢时间、抓节点、保安全、促质量、保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严明纪律把牢工程廉洁关,按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六是拓效为核促改革。要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深化对标提升行动,要深入对照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面盘点、对标补差,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目标,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确保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关。七是创新为上强党建。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卓越党建创建行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集团党建质量和水平,为高质量完成集团年度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八是实干为先做表率。要突出“干”字,做到“会干事”;突出“实”字,做到“干实事”;突出“新”字,做到“干事新”。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实施一线落实示范行动,身先士卒、下沉一线、扎根基层,坚定不移地站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服务旅客的最前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真抓实干,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