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空中保障通道——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甘肃民航人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6:41   编辑:居玫瑾
【字体:

盛夏七月,我省再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省民航机场集团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决心,守好甘肃省空中保障通道。

疫情期间,面对旅客滞留航站楼、问询量急剧增加的紧急情况,作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打造的优质服务品牌——“小红帮您”班组,不断优化“首乘服务”,推出“绿码出行、‘码’上帮您”服务,主动帮助旅客填报、申领目的地健康码,让出行不再因“码”相隔,让旅途不再因“疫”有碍。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便于旅客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出行政策,在抖音平台开通了旅客问询中心直播账号,每天进行5小时左右的现场直播,为广大旅客解答出行相关问题政策和留言问题,旅客可直观了解相关出行政策,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和艰巨的工作任务,省民航机场集团涌现出大量的防疫“夫妻档”,他们既是同事,也是伴侣,他们双双坚守,并肩逆行,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守护着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

疫情暴发初期,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检站工作的丁爽和宋帛云夫妻俩主动申请投入抗疫一线。丁爽每天要做好巡查现场防疫工作,回到办公室还要对休假、公差人员及家属活动轨迹进行排查,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对已居家的职工进行帮扶和心理疏导,有的时候一天能打将近200多通电话,他却无丝毫抱怨。他的妻子宋帛云也坚守在安检通道,炎热的天气,护目面屏即使经过处理也还会起雾,汗珠顺着脸颊一直往下流,一个班下来,制服经常会湿透,手上脸上全都是一道道深深的压痕,但她无怨无悔,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嘉峪关机场,孙璐和张长平也是这样一对“夫妻档”。孙璐作为一名机场安全检查员,去年10月疫情严重的时候,有身孕在身的她坚守岗位,转战幕后抗疫,一遍又一遍核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细心细致地为大家分门别类做好排查、筛选,确保所有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同事。这次,她又不得不放下年幼的孩子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长平作为一名机场特车驾驶员,认真勤恳,坚持全面消杀车辆,烈日下的机坪上总能看到他驾驶车辆保障航班的身影。夫妻俩就是用这样的相守为机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民航物流公司党委联合邮政、顺丰及货运代理企业,共同守护好我省航空物流通道。7月8日至23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开通货运航班29班58架次,保障客运航班1556班3000多架次,运输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用品1748.2吨。

疫情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运行控制室人员紧缺,身为党员的陈振宇主动请缨,担负起了指挥员的责任。7月22日是他连续坚守岗位的第15天。在确保各项防疫工作精准落实的同时,他认真监管每一班包机保障流程,出现特殊情况时,及时在工作群中发布相关提示,确保保障环节不出纰漏。

担负着机场航务净空的刘建这些天也驻守在机场。他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排查的基础上,坚持到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工程离机场跑道最近的施工现场巡查,监督施工区域是否落实抑尘措施,主动宣传净空安全知识,确保三期建设不会影响到机场的飞行安全。(通讯员:马凡婷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