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航机场集团织密防控责任网确保疫情不破防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22:38:19   编辑:居玫瑾
【字体:

本轮省内疫情发生以来,省民航机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日调度会议精神,及时调整疫情防控重心,研究部署具体对策,将“保员工、保机场、保工地”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民航机场集团一是持续强化内部员工静态管理。从7月11日起,集团在兰单位,除安排应急值班人员在岗值守外,其余人员全部实行居家办公,严格限制职工在市区、机场、新区三地流动。对尚未发生疫情地区的支线机场,严格执行“两点一线”工作和生活模式。各机场严格按照民航行业规定的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分类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风险人员、重点管理人员“每日一检”、其余人员“隔日一检”。7月8日以来,集团各单位共开展人员核酸检测10.49万人次、环境核酸检测1.67万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生员工感染。二是动态优化调整机场管理措施。各机场全面落实第九版国家疫情防控方案和我省“两站一场”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一扫三查”“落地查、落地检、分类管”以及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7日内有兰州市主城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旅居史的出行旅客,严格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同时,针对近阶段航班量减少的情况,暂时关闭兰州机场T1航站楼运行,集中资源、优化流程、精准施策,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切实把“内防输出扩散、外防输入传播”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7月8日以来,各机场排查外省来甘旅客9.02万人次,移交属地防疫专班538人。三是全面加强机场三期工地闭环管理。在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地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包抓责任组,实行“工人实名制、每日健康申报制、隔离检测制、施工带班制、食材专供制、车辆发证制、环境消杀制、司机查码制、随机检查制、责任追究制”等十项管理制度,从现场闭环管理、人员排查管理、冷链食品、重点场所消杀、材料货物运输、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全面防控,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开展4轮核酸检测,累计完成7.2万余人次,项目工地疫情“零输入”,参建人员全员“零感染”。四是全力确保汛期机场运行安全。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系统中的固有风险、机场运行季节性风险以及疫情衍生风险,充分考虑夏季高温、极端天气、不正常航班对机场运行安全带来的影响,合理调配岗位人员、备勤力量、设施设备等保障资源,强化汛期应对准备和应急值守,落实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航班保障工作,确保保障能力与疫情防控、生产运行相匹配、相适应。7月8日至21日,集团各机场累计完成运输起降4073架次、旅客吞吐量38.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60.7吨。(通讯员:张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