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牢我省疫情防控的空中防线——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学习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集团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2-07-11 15:29:29   编辑:居玫瑾
【字体:

7月11日上午,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学习传达7月1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针对当前形势部署安排近期集团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始终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络,始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准备,始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手抓、双胜利,坚决打赢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拉锯战、持久战。

席必泽指出,机场作为前沿阵地,外防输入压力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疫情防控作用更加关键。他要求,兰州机场、各在兰单位,兰州机场三期扩建现场指挥部要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随时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工作。其他各支线机场,要认真分析兰州市疫情特点,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席必泽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保持和巩固集团已建立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集团分管领导要直接上手,推动落实,督导分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集团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专责组要继续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合力;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警醒意识,严防松懈麻痹,加强疫情防范,做好自我保护,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席必泽要求,各机场要坚决抓好输入输出关、 内部管控关、个人防护关和环境消杀关。要全面落实“一扫三查”、“落地查、分类采、当面交”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消毒、通风频次,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将科学预防举措落实落细。对有疫情省份的疫情地区来甘人员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对中高风险区人员和红黄码人员实行闭环管控,严防疫情从航空运输环节输入我省。兰州机场还要依据国家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兰州市、兰州新区、省交通检疫组有关要求,对来自城关区、七里河区的出港旅客要做好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外溢至其他省份和地区。针对当前形势和夏季保障特点,兰州机场要加强国际航班闭环管理工作,做好与兰州新区“口岸防控专班”的工作对接,严格按照民航局“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工作要求,落实专用机位、专用设施、专班保障措施,做好保障国际航班的充分准备。

席必泽强调,面对本轮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民航局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从思想上紧起来、管控上细起来、防护上严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责任上实起来,扎实落实集团“八个一”、“五到位”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我省疫情防控的空中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手抓、双胜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通讯员: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