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广泛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3:53   编辑:居玫瑾
【字体:

6月26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省民航机场集团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组织集团机关、在兰各单位及兰州、敦煌、嘉峪关、庆阳、金昌、张掖、陇南各机场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全面开展了禁毒知识教育培训和“禁毒宣传进机场”宣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空港禁毒宣传氛围,筑牢空港禁毒防线。

集团本部各部门、在兰各单位20余名员工参加了“普及禁毒常识、提高禁毒意识”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内保人员毒品管控意识。

兰州、张掖、陇南等机场在候机楼设置咨询宣传台,通过实物展示、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循环播放禁毒宣传视频、组织一线员工安全教育等方式,充分发挥行业阵地优势,传播禁毒理念、普及宣传禁毒法规政策,最大限度地扩大机场宣传面、覆盖面;敦煌、金昌机场组织义务宣传员深入驻场单位和机场周边向职工群众、旅客进行禁毒知识、毒品危害等宣传教育,揭示吸食毒品、贩卖毒品的危害;嘉峪关、庆阳机场积极组织员工参观当地禁毒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通过图片、影像所展示的鲜活案例,直观感受毒品对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给吸食者人身心健康造成的伤害,对家庭带来的不幸。期间,各机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册,播放宣传视频70余次,受教育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达上千人次。

此次“禁毒宣传进机场”活动,有效加深了职工群众、旅客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凝聚了机场禁毒工作合力。近年来,省民航机场集团聚焦宣教防范,围绕查控旅客人身、随身行李、托运行李涉毒,严抓航空货邮安检,严格开展内部员工涉毒自查,确保了空港禁毒防线安全。今后,省民航机场集团将持续加强禁毒业务知识培训,强化航空渠道堵源截流,不断提升安全检查管控水平,筑牢机场禁毒防火墙,为平安甘肃建设和平安民航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民航运输环境。(通讯员:毛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