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一行赴嘉峪关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2-06-24 11:08:28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有关要求,持续深化行业安全大检查“六查”工作重点,按照“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工作要求及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检查安排,2022年6月22-23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带领管理局机关办公室、航卫处、空管处、航安办、航务处、机场处、适航处相关人员,对嘉峪关机场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民航甘肃监管理局副局长王孝、集团副总经理刘光喜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嘉峪关机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检查期间李博副局长先后对嘉峪关机场公司跑道、管制、气象、通导、安检现场、靠机作业现场、货运行李分拣区、消防、车队及驻场单位油料、机务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机场改扩建推进情况、跑道面病害治理、天气预警、飞机指挥、高温天气下导航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货运行李消杀、标准化靠机作业等重点风险管控方面的汇报。

检查组重点对嘉峪关机场公司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控、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消防、机场运行、机场供电供油、鸟防、空管安全等方面开展了检查。

检查期间李博副局长对中苏民航老航站进行了实地调研,就中苏民航老航站的开发和保护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通报会上,检查组对嘉峪关机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和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亮点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改进意见建议。

李博副局长对嘉峪关机场在班组建设、标准化SOP手册执行、作风和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要筑牢安全基础,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近期安全工作。二要深挖安全隐患,查找问题,定期检查更新老旧设施,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梳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三要扎实开展安全“吹哨人”活动,建立“由下往上”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营造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观察员、人人都是吹哨人的安全报告文化;推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民航局26条措施落实落细。四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管理干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下沉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孝提出要求:此次检查针对性强,检查目的准,通过督查,将对嘉峪关机场的整体安全运行工作起到了很好的鞭策效果,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机场集团重点关注,机场公司认真对待,对查出的问题立整立改,逐项抓好落实,做好闭环管理,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做好监督整改落实。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光喜针对此次督导检查表态发言:此次检查科学严谨、专业中肯、目的明确、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将督促嘉峪关机场在集团辖区内以同一个标准认真落实整改。

嘉峪关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海峰针对此次督导检查表态发言。他表示,针对此次检查提出的隐患问题、整改要求和改进意见建议,嘉峪关机场将认真分析,落实各项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做深、做透、做实、做细。

嘉峪关机场将以此次安全督导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敬畏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密防范运行安全风险,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全力构建机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通讯员:田栋 谢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