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发布时间:2022-05-31 16:39:0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近年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公司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基础上,推行“党建+班组”“党建+服务”“党建+改革”“党建+驻场单位”“党建+抗疫”的“党建+”工作法,将驻场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链”在一起,协同打造“四型机场”。

激活“党建+班组”,确保“大安全”。建立党小组、班组建设工作责任体系,制定《党小组建设标准化规则方案》《班组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等,促进党小组、班组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

提升“党建+服务”,打造“大品牌”。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党员亮出身份,打造窗口形象,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立足岗位、真情奉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创新“党建+改革”,提升“驱动力”。聚焦“五突破、一加强”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大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充分释放发展活力,促进提质增效。同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差异化激励机制“三大机制”,增强企业治理能力和内生动力。

用好“党建+驻场单位”,画好“同心圆”。秉持“同一个机场、同一面旗帜、同一个标准、同一个责任”理念,让政治领导力打破体制、行业、隶属藩篱,让文化凝聚力突破单位边界,让基层的组织力穿透合同壁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同一个机场。

用好“党建+抗疫”,护航“生命线”。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体党员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广大旅客提供满意的空中运输服务。(通讯员:赵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