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新甘肃   发布时间:2022-05-30 10:45:0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党代会报告描绘出宏伟的发展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迅速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担当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擘画了甘肃发展新蓝图,明确了甘肃未来五年的发展路径和行动路线,是凝心聚力抓建设、心无旁骛谋发展、奋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动员令,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代表联络处二级调研员田竣元说,“我要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全面理解核心要义,正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聚焦重点,务实担当、履职尽责,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寇琴说:“报告站位高、立意远、脉络清、方向明,过去五年发展成绩喜人,未来五年目标求真务实,一幅幅宏伟美好的蓝图振奋人心。”作为省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将以这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好本职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寇琴表示。

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更加精彩的历史答卷。“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甘肃省决战脱贫、守护生态、保障民生、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融入思政课教学,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广大青年学生认清脚下的路,扛起肩上的责。”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海蛟表示,报告中一句句接地气、催人奋进的话语让他深受鼓舞,也为他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报告中提出,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把为人民谋幸福真正体现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张掖路派出所副所长王令成说:“作为公安民警,我要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总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维护辖区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电子客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旅游专列调动起甘肃旅游业活力、中欧班列加快贸易往来,宝兰高铁、兰渝铁路、敦格铁路等铁路建设运营更是取得了丰硕成果。”回顾五年来铁路系统发生的巨大变化,兰州铁路局嘉峪关供电段嘉峪关供电车间党总支书记赵应利无比自豪。他说:“作为铁路基层单位,我们将持续按照甘肃省对铁路建设发展的部署和兰州铁路局对重点工作的要求,慎终如始做好铁路安全保障和设备质量维护工作,严格按标作业,坚持守正创新,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铁路力量。”


党代会报告中的“金句”,字字铿锵,句句振奋。在张掖市肃南县大河乡光华村安玉凤家中,身着盛装的农牧民群众围坐在一起收看开幕会盛况,叙说这几年家乡的变化。牧民杜立荣说:“我们从牧区搬到了县城,住上了楼房,看病很方便,增加了养老金,这五年,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生态变好了,空气新鲜纯净,家乡蝶变让大河乡老虎沟村牧民王志颖十分喜悦。他说,近几年家乡的变化非常大,通了水泥路,人居环境变美了,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楼房,开上了小车。“听完报告,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对产业发展更有信心。”王志颖说。

甘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瞩目成绩,系统描绘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明了方向。

李冰说:“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将紧密围绕发展所需、学生所盼、未来所向,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全省‘四强’行动有机融合,优化政策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促进高校毕业生更早、更充分、更好实现就业,全力以赴推动我省经济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

作为应急管理部门,担负守护一方平安的职责,责任重大。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与物资保障处副处长邢建成表示,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维护经济安全、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张思功认真观看完大会盛况后说:“我将从大会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不渝践行党员初心、担当医者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最大努力解除患者病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作为省列重大项目陇漳高速公路建设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陇漳高速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张果表示,将深刻领悟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行军,在陇原乡村振兴中贡献央企力量。(郭秀睿 李杨 邹明敏 李萍 王梓懿 杨红丽 万及敏 伊力扎提·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