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红利为企业发展蓄能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获得留抵退税资金5.02亿元
来源:中国民航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17:28:26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今年以来,一系列增值税税收优惠、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陆续出台,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加强研判、积极协调、主动出击,强化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对接,协同推进涉税惠企政策的落实,目前共获得留抵退税资金5.02亿元。

为推进税费支持政策有效落地,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兰州新区税务局建立沟通机制,兰州新区税务局协助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编制印发了《2022年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指导帮助企业准确掌握、正确适用,用好用足各类税收政策。同时,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就惠及企业政策红利、相关涉税服务等事项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指定业务团队和工作人员对企业遇到的个性化问题、涉税困惑、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辅导,形成了税企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

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关键一招。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高度重视,借助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取得增值税进项税额,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支持。在兰州新区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去年留抵退税0.63亿元的基础上,今年留抵退税4.39亿元,累计退税5.02亿元。

留抵退税资金的注入,不仅极大减轻了疫情影响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巨大压力,也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复工、各机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以政策红利提升发展信心。(记者:刘韶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