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两红两优”表彰会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2-05-10 16:58:29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5月9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两红两优”表彰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姜毅出席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集团青年风采专题片;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近期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有关内容;通报集团青年获得全国民航、全省“两红两优”情况;表彰了集团优秀团员、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获表彰的代表就团支部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姜毅对过去的一年集团各级团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政治属性、发挥政治功能。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吸引青年、凝聚青年的巨大优势,把表现突出的青年列入党员发展范围,不断充实和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力量,保证党的建设持续稳定推进。二是要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各级团组织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教育团员青年增强敬畏意识,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把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熔铸进血液里、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三是要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找准职能定位,紧紧围绕集团安全生产、旅客服务、经营管理、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与集团发展相适应的共青团工作运行机制,结合青年群体、青年思维等发生的新变化,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工作水平。

最后,集团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一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将青年人的特质和民航工作的本质深度融合,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二是明确目标,服务大局。要加强对党史国情和企业文化的学习,在岗位上锤炼意志,磨炼心性,展示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三是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广大青年要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集团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把个人的奋斗与集团安全生产、服务运营、提质增效、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在一起,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通讯员:马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