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荣获 “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 澎湃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9:58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随着“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国民航工会,分别评选出全国和民航“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航管中心荣获“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称号。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航管中心是机场飞行保障、运行协调指挥最前沿的一线部门,由管制飞天班组、通导北斗班组、气象星辰班组组成,是一支专业性很强的技术人才队伍。主要负责提供机场管制、情报、航务、气象服务及通信、导航、气象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等工作。航管中心作为机场运行的指挥“大脑”,坚持常抓安全不懈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民航局“六个起来”要求贯彻工作始终,强化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形成了常态化、系统化的安全教育机制,健全了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层预防机制。航管中心长期保持安全良好态势,连续多年未发生空管责任原因的不安全事件。先后完成了“8.19”、挪威国王等重要保障任务,获得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2021年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21年,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共保障各种飞行1.2万架次,完成了“春运”“两会”“戈16”挑战赛、“挑战者850”新机型首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大型活动的飞行保障任务。自国产大飞机C919进驻敦煌试飞以来,航管中心先后保障开展了多项高风险实验科目,创下C919试飞保障以来5项之最,为国产大飞机早日投入运营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