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来自兰州机场的五一出行提示
来源:新甘肃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7:51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杜雪琴)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线航班将通达国内80余个主要城市,航班客座率预计将达70%以上。对此,兰州机场从疫情防控政策、航空票价信息、旅客出行服务等几个方面,向广大旅客发出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政策方面,上海来兰返兰旅客,落地后由兰州新区安排专用车辆,统一进行集中转运、排查。健康码为红码和黄码的旅客、30日内有境外旅居史的旅客及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一律闭环转运至兰州新区隔离点进行分类安置。

健康码为绿码的省外来兰旅客和14日内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旅客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其中,目的地为兰州市各区县以及兰州新区的旅客,采样后不等结果,登记信息并签订承诺书后正常通行;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市州或外省的旅客,采样后不等结果,闭环转运至隔离点进行临时留观;14日内无省外旅居史的省内来兰旅客,健康码绿码正常通行。

从兰州机场乘坐航班出发的旅客,须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须出具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出发前还须按照乘坐航班所在航空公司的要求,落实目的地机场的排查管控措施。对于疫情期间乘坐航班出行的排查管控政策,可拨打兰州机场问询电话0931-96556进行咨询。

航空票价信息方面,兰州机场联合携程、去哪儿、同程旅行三大平台针对特定群体旅客量身定做,推出多样、精准化的“经兰飞”系列优惠航旅产品。同时,兰州机场将在携程旅行网持续推出甘肃省内和全国经兰中转动态直减产品,以更大力度和惠民的举措推动运输生产的有序恢复和发展。

旅客出行服务方面,“小红帮您”班组将持续为首次乘机出行的旅客提供问询指引、值机办理、登机陪伴等全流程暖心“首乘服务”。 旅客可通过“小红帮您”微信平台,在线填写“首次乘机旅客引导服务预约表”,提前预约“首乘引导”服务。还可通过T2航站楼二楼问询台或者航站楼内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现场申请“首乘服务”及需要帮助的其他服务。拨打兰州机场24小时旅客问询服务电话0931-96556或“小红帮您”特服热线18215185825 ,也可提前申请办理。

据介绍,兰州市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至中川机场巴士已全部恢复运行;中川机场至兰州市区巴士1号线、3号线也已恢复发车。除巴士专线服务外,甘肃民航巴士还推出了优质、便捷的兰州市区—中川机场门对门租车服务,车型包括轿车、商务车、越野车、中巴车、大巴车等各类经营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