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杨丽君获2022年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2-04-25 17:17:16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近期共青团甘肃省委开展2022年“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在此次评选中我集团杨丽君荣获“崇德守信好青年”殊荣。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位“崇德守信好青年”背后的故事吧。

杨丽君,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医务室护士。她始终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履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以自身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这是她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岗位上她扎实工作,以优质服务为目标不断努力,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用心完成着岗位上的每一件事。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她常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她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更应该责无旁贷”,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她主动推迟婚期,再一次冲到了前面。回到工作岗位的她连续奋战20多天,大到对往来旅客的体温检测、场区的消杀灭菌;小到对防护物资的合理分配。同时她还及时提醒相关部门做好区域内的消毒工作,指导员工做好个人日常卫生防护。切实保障广大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有效的提升机场工作人员的防护能力和机场疫情防控能力。

在担任民航医务人员的同时,她还兼职着地面服务的工作。有一天,杨丽君在航站楼电梯上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七旬老人,背着敞开的大背包迎来旁人异样的眼光,她赶紧走上前去询问老人的航班号和情况并引导至相应的登机口。经询问老人是第一次坐飞机,来看望在敦煌打工的儿子,因不识字不会说普通话,她耐心为老人解答难题,把旅客送上了飞机,并向乘务长说明了情况。那一瞬间,她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也深刻体会到民航工作平凡中的伟大,平凡的岗位也有多彩斑斓的幸福,传递着的幸福可以温暖每一个人。


在践行“真情服务”的工作理念中,她甜美的笑容、亲切的文明用语给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用主热、诚恳周到、宽容耐心的服务态度展示了标准化服务的行为美、姿态美和语言美。她曾收到过一封来自日本的感谢信,这份特别的感谢信不仅对敦煌机场服务品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对她在危急时刻的援助深表感谢。这也许只是一次简单的帮助,但让她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觉得所有的困难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工作投入热情,服务投入真情,才能更有力量去感染到身边的人。她将一腔热血洒向了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真情服务真谛,让所见之人都感受到了至真至善至美。她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秉承民航人真情服务的理念,不断将爱传递,为往来旅客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最温暖的关怀。(通讯员: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