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实现机场航站楼与市政配套工程顺利对接
来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张建平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5:22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4 月 19 日,由兰州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负责建设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市政配套工程按期完成与机场航站楼施工交叉区域结构封顶,实现机场航站楼区域与市政配套工程施工顺利对接。

该项目是省列重点项目,计划 2022 年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为加快项目建设,铁投公司自开春复工复产以来,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要素保障,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施工有序推进。其中地铁 D20-D22 区段施工是机场三期航站楼施工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工期紧、工序复杂、交叉作业面多、作业空间受限,属于深基坑超危大工程。铁投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谋划、精心调度,提前研究优化钢支撑换撑方案、侧墙施工方案等,在施工过程中有效利用数字化基坑监测设备,实现深基坑实时监控。为全力保障高支模安全性及单边对撑支模稳定性,模板支撑体系实行斜拉杆满布方式,先后投入盘扣 8.7 万米、钢管 6 万多米、扣件 5.5 万多个,确保了浇筑施工的顺利进行。

为确保此次浇筑安全高效推进,铁投公司联合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详实做好技术交底,全面排查模板及支架强度、刚度、稳定性等情况,全程监管,保障顶板混凝土密实度、顶板标高、顶板混凝土裂缝有效控制,为顺利完成顶板对接浇筑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