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D指廊钢结构屋盖封顶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12-29 09:11:30   编辑:居玫瑾
【字体:

12月28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项目举行D指廊钢结构封顶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如期完成重要节点。

早晨10时18分,随着最后一榀钢网架在航站楼D指廊区吊装拼接完成,实现了首条指廊钢结构屋盖封顶。D指廊钢网架搭建完成后,工程将进入屋面、幕墙和二次结构施工。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共有A、B、C、D四条指廊,是航站楼重要组成部分,每条指廊长117米、宽90米,屋盖投影面积20.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9.73万平方米。此次封顶的为航站楼D指廊部分,由支撑体系和屋盖钢桁架结构组成,形成了一个不规则的自由曲面空间,总投影面积达到了29500平方米,总重量达2800多吨。

根据总体计划,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航站楼工程钢结构将于2022年底实现全面封顶。(通讯员: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