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5:14   编辑:居玫瑾
【字体:

近日,集团党委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根据集团党委统一部署,从10月8日开始,集团党委巡察组对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等3家所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截至10月13日,集团党委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10月12日至13日,集团党委巡察组先后进驻甘肃省民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庆阳机场公司,分别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及巡察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集团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毅分别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政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强化使命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三个方面对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集团党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紧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紧盯公司内部治理,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集团党委工作安排的情况,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的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落实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要求的情况,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集团党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半月左右,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管理干部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集团党委巡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