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甘肃)“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举办
来源:甘肃交通广播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1:4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9月29日,西北民航(甘肃)“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举办。

为让首乘旅客获得更好出行体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发挥“小红帮您”品牌示范作用,推出全链条、全流程、全覆盖、全方位的“四全”首乘旅客服务。首乘预约多渠道,首乘旅客可在航站楼问询台现场办理,通过“小红帮您”微信号在线预约,拨打0931-96556“首乘服务专线”进行电话申请,乘动车转机旅客可在“空铁岛”办理服务申请。

首乘保障全陪伴,在T2航站楼增设“首乘旅客预约接待点”,将“小红帮您”原有标识设计为“首次乘机请找我”,并为首乘特殊旅客提供“一对一”无缝隙服务,为“儿童、少年”首乘旅客提供“面对面手拉手”全流程服务。首乘流程重细节,设置专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标识贴,专用座椅休息区及优先登机通道,并为首乘特殊旅客提供独立休息空间。

针对“青少年、大学生,外出务工”和“盲、聋、哑”首乘旅客,制作“首次乘机流程卡”、“机场布局手绘卡”和手语版全流程视频,为首乘旅客“一对一”协助办理票务退改签,并提供用餐、交通、住宿等保障。首乘知识常普及,广泛宣传首乘旅客服务举措,设置“首乘服务专刊”宣传展板及卡通服务形象大使乘机出行指南,向旅客讲解乘机常识、行李托运和安检须知。
      同时,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还发布了涵盖与旅客服务相关的疫情防控、地面交通、智慧出行等十一个方面52项旅客服务承诺,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践行服务承诺,接受社会大众监督,让广大旅客真正体会从家门到舱门的全程无忧服务。(通讯员: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