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县中村镇邓家村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召开
来源:宁县融媒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5:39   编辑:居玫瑾
【字体:

9月15日,2021年宁县中村镇邓家村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召开。

民航机场集团副书记姜毅出席大会并为群众发放分红资金。


分红现场,大家兴高采烈地领取自己的分红资金,领到了资金的村民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的土地全部流转给合作社里,一年土地流转费5000元,我在合作社打工能挣10000元,今年干股还分红了2000元,自脱贫以后我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不愁吃、不愁穿,村里环境好,水泥路通了家门口,卫生很干净,饮用的是自来水,现在心情高兴的很。” 今年70岁的村民王卫杰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此次大会,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经营所得利润按合作社入股股金的16.8%进行分红,第一季度分红18821元。第一次分红后,扣除合作社的滚动发展资金后,还对2013年的全村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第二次分红,户均2000元,本次共分红134821元。

“我在合作社入股12100元,每年分4次红,按16.8%,今年第一季度分了667元,我这一次分红干股分了2000元,一共分红2667元。”谈起分红收入,邓家村村民弥相坤脸上满是喜悦。

甘肃航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由省民航集团出资70万元援建,注册资金160万元,主营西瓜、甜瓜和蔬菜等,现有社员58户186人。该合作社采取“331+”经营模式,今年收入达到40万元,该合作社的建立对全村发展富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起着重要作用。

会前,姜毅一行还到中村镇庆阳正洋万亩矮化密植苹果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到民航机场集团帮扶村邓家村、政平村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通讯员:刘廷宝 曹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