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提前109天完成2021年度货邮任务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9-14 15:11:29   编辑:居玫瑾
【字体:

截至9月13日,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完成货邮吞吐量1006吨。这标志着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提前109天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1000吨货邮任务目标,货邮量同比2019、2020年分别增长104.56%、36.12%。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近3年来,货运业务发展迅速。2019年全年完成货邮吞吐量606.8吨,2020年全年完成货邮吞吐量994.8吨,呈现出货邮高速、稳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敦煌莫高国际机场通过从被动等货到主动找市场、从高运价到低运价、从简单服务到全流程服务、从单打独斗到优势互补等多种销售模式和途径,取得了货邮量的突破;目的地从之前单一的个别一线城市到现在已基本覆盖城市群中的一、二、三线城市,取得了航点网络的不断优化;货源由之前单一的当地特色水果李广杏增加到哈密瓜、桃子、葡萄以及牛羊肉等多个品种,取得了货源品种的不断丰富。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不断完善、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为今年货运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21年夏航季航线航班换季后,执飞通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热门城市的航班,其中敦煌—北京每天3班、敦煌—上海每天2班、敦煌—广州每天2班往返航班,即敦煌每天均可经兰州或西安直通“北上广”等国内一线城市。同时,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加强“敦—兰”快线以及中转平台建设,每天敦煌飞往兰州的航班最高将达到9班,每天飞往西安的航班最多将达到5班,这不仅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更便利的选择,更是为货运航线提供了充足的舱位,为顺丰、邮政等快递公司提供了快捷、可靠的有效载体,为敦煌特色水果、牛羊肉等产地货源的外运建立起"空中绿色通道"。

敦煌莫高国际机场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提前做好货物收运相关工作。为确保货物能够及时准确发运,我们提前做好了多项准备:第一以货物收运检查为安全重点,不定时的对货运代理公司和货主宣贯货物航空运输安全知识,提高货物开包抽检率,为货物运输做好前期工作。第二提前掌握航班动态、了解出港货物运量和流向、提前与配载室沟通做好舱位安排,合理运用舱位,确保出港货物运输顺畅有序。第三加强对进出港货物的疫情防控检查。

下一步,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掘航空货运潜力,以安全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力争在航空货运市场有新的突破,探索货运代理合作新模式,做到机场受益、货站受益、货代受益、百姓受益。同时,下半年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将继续挖掘航空货运增长潜力,做好葡萄、牛羊肉等产地货源的外销、外运工作,力争在航空货运市场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通讯员: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