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指挥部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史大家学”读书系列活动
来源:建设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09-09 12:58:32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9月7日下午,建设指挥部机关党支部在建设指挥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党史大家学”为主题的读书系列活动开班仪式。

全体党员 首先学习了《勋章》一书中介绍的“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奖者张桂梅的事迹,接着举办了“党史大家学”读书系列活动开班仪式。根据《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文件精神和建设指挥部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读书要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支部支部为每位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指定的书籍,大家认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扩大知识面,建设指挥部机关党支部购买了《新中国70年》《苦难辉煌》等20余册与“四史”有关的书籍,由学党史扩展到学“四史”,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学习,以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主义信念,增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激发担当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 

同时为了增加学习形式的多样性,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授予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红色教育视频。了解到“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三湾改编”时,毛主席亲自在该连建立党支部,并发展了6名党员,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红一连”长盛不衰、历久弥新秘密,就是他们对传统的尊崇、对传统的赓续、对传统的运用。


机关党支部同步出台了书籍借阅制度,规定每人每两周借一本,交替轮换阅读,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并要求借阅人分享内容、提交学习心得。为期两个月的党史大家学活动结束后,这些书籍可以继续长期阅读、利用。开班仪式结束后,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借阅党史学习书籍,在学习“四史”中汲取智慧、汇聚力量,进一步激发了机场建设者的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通讯员:张倩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