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航旅游发展公司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1-09-09 12:34:16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为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8月31日至9月2日,公司党委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接受思想洗礼。本次读书班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组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学习。

学史明理,感悟信仰之力

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专题读书班学习,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通知》,并于8月31日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集团专题读书班会议精神。会议明确了学习方式和重点,严格学习要求和纪律,保证学习质量。

开班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小东同志强调,举办读书班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静下心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对“四本书”的系统全面学习,学思践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党史陶冶情操、升华境界、提升本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使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把“小我”理想融入“做大甘肃民航旅游”的“大我”理想中去,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持续推动旅游发展公司高质量发展。

学史增信,激发学习热情

本次专题读书班共设定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四个阶段,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大党的接续奋斗等内容,同时紧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步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学习热情。


学史崇德,汲取政治营养

理论在学习中提升,理解在辅导中升华,读书班坚持“学习”与“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在扎实做好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同时,9月2日,公司党委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在云美旅国际酒店会议室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从深刻领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规律和根本要求、深刻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取得的宝贵经验,并结合自身学习研究、学界理论成果,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实践要求,为公司全体党员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进一步提升政治“三力”,提供了丰富理论滋养。



学史力行,谋发展开新局

认识在学习中统一,共识在讨论中强化,读书班坚持“坐下来”和“动起来”相结合,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了专题研讨。根据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围绕“发挥服务一线职能”,“强化安全管控、降本增效、提升服务品质”,“航线开发、市场营销”,“生产经营任务指标完成”等主题开展研讨,认真查摆当前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提质增效措施。同时,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撰写了心得体会,力促学习成果转化,达到学史力行的目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当前正值生产经营旺季,又是本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公司党委举办专题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的有力举措,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公司党委也将以这次读书班为新起点,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司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我为旅客献真情”、“我为职工解难题”的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通讯员:张贵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