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发布时间:2021-08-09 10:18:58   编辑:管理员王琳
【字体:

为切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严把安全关口,提高疫情防控响应等级,全面强化升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还将根据各地疫情形式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1. 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航班专班、专人、专用车辆设备及专用机位保障的要求,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航班保障流程进行升级处置,指定专用停机位,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标准,机下排查旅客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旅客后立即移交新区卫健委排查;其余旅客安排专人、专车直接摆渡到飞行区外,送至停车场指定位置、高铁站,避免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与其他旅客混流,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2. 严格落实旅客健康码和测温等工作,在到达厅出口闸机查验“健康码”基础上,新增人工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环节,两道关口排查中高风险区来兰旅客,确保排查“不漏一人”。

同时,机场温馨提示:

1.乘坐其它航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请在机场到达厅设立的查验工作区,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通行数据行程卡,刷身份证验证健康码后通行。

2.所有进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航站楼的人员,均需使用身份证刷闸机验证健康码通行。进入航站楼前,请务必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3.机场为人员密集场所,请进入航站楼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在排队时前后保持1米间隔,减少人与人之间的密切接触,在航站楼内应全程佩戴口罩。

4.当前国内疫情趋势不断反弹,建议各位旅客及时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或拨打0931-96556客服电话咨询。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方便广大旅客顺利出行,在到达厅沿路均摆放了通行大数据小程序二维码,使用微信扫一扫便可快速查出自己的行程数据,请广大旅客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工作。

4.安排“疫情防控专员”加强候机楼的巡视提醒,每分钟广播提醒一次旅客“疫情凶险,做好防护,戴好口罩”。

5.教育员工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一线员工防护标准,加强员工健康监测频次,加密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疫苗“应接尽接”要求,严格员工外出管控。对国际客运、货运航班、中高风险地区航班保障人员,按照“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的要求,实行专人专班,统一管理。

(通讯员苏甜 赵珠君 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