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守牢甘肃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1:28   编辑:居玫瑾
【字体:

8月5日,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席必泽强调,各单位要坚决从思想上紧起来、管控上细起来、防护上严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责任上实起来,把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细化、措施再落实,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甘肃省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会上,席必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副总经理索占军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及视频会议和民航局最新文件精神。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红斌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从严从实做好国际航班保障的闭环管理,做到国际航班保障整体管理、局方要求从严落实、终末消毒规范标准。二是要从严从实做好入境隔离期满来甘人员的闭环管理,做到联络机制顺畅、信息研判准确、排查管控严格、管控移交闭环、移交手续当面。三是要从严从实做好中高风险区来甘旅客的闭环管理,做到响应主动迅速、排查细致无误、保障专班分离。四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落实进出港航班保障常态化措施,严格落实定期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通风消杀常态化措施、员工个人健康监测措施、员工外出审批机制,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五是要从严从快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协调地方资源常态化开展培训,培训台账管理规范。六是要从严从快健全完善畅通高效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隐患排查。

席必泽在讲话时要求,一是深入学,学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民航局最新文件精神,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二是闭环管,管到位。严格实行统一检查清单、统一操作标准、统一防控流程、统一监督机制的“四统一”闭环管理,切实强化全链条管控措施,坚决落实公共区域环境消杀和垃圾消毒无害化处理两个严格消杀机制。三是全员防,防到位。确保员工培训、个人防护、全员检测、疫苗接种到位。四是专人抓,抓到位。抓好疫情研判调度、防控责任落实、疫情应急处置、重点人员交接。五是落实严,严到位。从严从快堵塞漏洞、从严从紧织密网、从严从细盯现场、从严从实转作风、从严从高提等级。

(通讯员:岳千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