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机场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8-02 11:13:2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2021年7月27日至29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保审计组按照2021年度民航局、管理局航空安保审计工作总体部署对张掖机场进行了航空安保审计。审计组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审计组组长张左弓,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和辖区机场审计员共7位专家组成。民航甘肃监管局副局长王孝、民航甘肃监管局空防处处长杨小平、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领导参加审计相关活动。

7月27日上午,召开了张掖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简况会,张掖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九洲致欢迎词,并对机场航空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及审计迎审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审计组组长、局方和集团领导就此次安保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审计组成员和张掖机场公司及驻场单位迎审人员要严格按照民航法律法规和审计工作指导手册,坚决做到安保审计和安全生产两不误,坚决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为新模式下的航空安保审计开好头,起好步。

审计期间,审计组成员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审计规则》和现行有效民航规章标准、规范性文件,通过人员访谈、文件审查、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张掖机场的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4个方面,36个领域,112审计点,437个要素进行了系统、全面、客观的检查,迎审人员虚心向专家请教,实事求是的提供迎审资料,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并制定整改计划。

7月30日下午,召开了张掖机场航空安保审计通报会,审计组组长张左弓对张掖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初步结果进行通报,对张掖机场的航空安全保卫工作和安保管理体系建设表示肯定,张掖机场航空安保审计是新审计制度实施以来西北局对辖区机场开展的第二次安保审计,通过三天的审计,存在问题的审计点共26个,本次审计的符合率为76.79%。

张掖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九洲对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张掖机场公司将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组织各部门以及驻场单位,对审计中查出的不符合项和建议整改项进行任务分解,规定整改期限,按期完成整改,并在整改期间定期进行自我监督。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空防安保部部长董锦武对审计组各位领导、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并指出:张掖机场公司要认真总结此次审计工作的经验,切实增强航空安保质控手段的精准化、差异化力度,进一步完善航空安保管理体系,不断丰富组织架构、优化制度建设,着力提升队伍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根据局方的审计报告,建立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限,高质量完成全部整改工作,确保通过局方复核,切实提高张掖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审计组组长张左弓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持之以恒做好空防安全工作,要秉持持续安全的理念,将安保审计融入日常空防安全工作中,把对待安保审计的热情、思想重视程度持之以恒地渗透到空防安全工作的始终;二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按期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正确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系统的进行分析、汇总整理,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健全责任机制,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三是强化督查,严格复核,切切实实保证审计质量,局方将严格按照航空安保相关法规、规章、标准,对张掖机场安保审计后续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切实保证审计质量。

张掖机场公司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促进空防安全教育和空防安全意识的提升,强化空防安保工作措施,切实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党政齐抓共管,认真思考谋划空防安全工作;严格规章制度,强化应急管理,着力提升空防安保工作处置力;强化风险管控,注重隐患治理,建立健全航空安保管理体系,确保空防安全持续良好态势。(通讯员:李尚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