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通“丝路快线”育“航空+旅游”持续引客入甘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09:57:47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16日,“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举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说,此次联合举办的活动,不仅让“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得以传播,而且在拓展“引客入甘”的渠道方面也迈出了“加速度”。

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和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当前正着力培育文旅康养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培育打造“航空+旅游”新产品,深入推进航旅融合大发展,对于构建甘肃立体化航空网络,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具有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甘肃已开通国内客运航线229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24条,通航国内外城市131座,执飞航空公司48家。“十三五”时期,该省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达到7553.49万人次,带动全省共接待游客13.2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95.4亿元;今年上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841.19万人次,带动全省接待游客1.4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42.7亿元。

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许敏称,杭州与兰州都是重镇枢纽,长龙航空杭州—兰州航线的开通将让江南水乡与北国风光实现最短时空牵手,使杭州定胜糕与兰州牛肉面成为两省游客最为钟爱的相约。接下来,将号召和动员更多杭州旅行社,积极推广“搭建丝路快线,加快引客入甘”航旅融合新游线,组织更多游客到甘肃游玩,增进两地旅游合作。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甘肃文化旅游参观考察、《大梦敦煌》和夜游黄河体验、“飞天号”“如意号”执飞首航、浙商旅行商代表和首航游客代表“引客入甘”赴甘南考察踩线等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合作冠名的“空中丝绸之路快线号”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号”两架全机身彩绘飞机(简称“飞天号”和“如意号”)首航亮相起飞。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宏说,该公司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机场集团先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杭州-恩施-兰州航线快速开通,直至“如意号”和“飞天号”顺利首航。企业将加快在甘发展步伐,建设“甘肃基地”、完善“甘肃网络”、发展“甘肃文旅”,进一步唱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将千年丝路的壮美和诗画浙江的秀丽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积极推动甘肃文化旅游市场发展,为甘肃经济社会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闫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