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飞行区六标段跑道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爱民航TV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4:34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在所有路面中,机场跑道是最特殊的一类,建在陆地,却通向天空。

西北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承建的是本次西二跑道以及西二跑道以西的C平行滑行道,包括西滑行道与老跑道连接的D1到D10联络道和C1到C10的联络道、飞行区27公里的巡场路以及48公里的飞行区围界。跑道长度为4000米,宽度45米,等级为4E级,平行滑行道为4000米,宽23米,D1到D10联络道包括4条快滑、6条垂直滑行道,C1到C10包括6条快滑、4条垂直滑行道。

在施工过程中,西北民航机场建设集团项目部坚持以质量为先,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同时,加强质量管控,按标准对道面压实度、平整度进行检测,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截至目前的土方工程已经完成到90%,现在正在进行的是整片碾压层的施工,以及排水沟的施工,下一步准备开始水泥稳定底基层的施工,年底左右,水泥稳定底基层以及水泥稳定基层全部施工完毕,达到具备打混凝土的条件。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六标段是本次飞行区扩建工程唯一一家承担不停航施工任务的标段。为了保证机场控制区安全和不停航施工建设的有序开展,目前西北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已按照国家民用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规定,制定了完备的不停航施工方案,为下一阶段C平行滑行道及联络道施工做好万全准备。

本次不停航施工任务是将现有飞行区围界,现有飞行区巡场路、以及排水沟向西平移三十米,将C滑中部3200米的位置腾出来进行全天候施工,待东飞行区通航以后关闭老机场,再进行C1到C10联络道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