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旅厅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甘肃红色之旅”纪念登机牌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17 11:50:40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6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在中川机场T2航站楼举办了甘肃红色之旅纪念登机牌暨航旅产品首发仪式。

百年党史,甘肃浓墨重彩,从南梁精神、长征精神、浴血河西精神,再到铁人精神、八步沙精神,无不熠熠生辉,这些红色资源、红色文化不仅呈现在数以千计的革命遗址、文物、纪念馆、红色景区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更渗透在陇原儿女的血液里、基因中,已成为甘肃的宝贵财富,滋养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甘肃建设者披荆斩棘、铸造辉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甘肃红色之旅”纪念登机牌,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全力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开拓创新讲好红色故事、发展红色产业、光大红色伟业。

此次精选印制在“甘肃红色之旅”纪念版登机牌上的20个红色景区,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时间轴,两当、南梁、腊子口、哈达铺、俄界、会宁、界石铺、古浪、高台、兰州“八办”等都在列,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发生在甘肃的标志性事件、具有深远影响的代表性人物为线路节点,既突出展现了甘肃在土地革命战争和红军长征时期“两点一存”的历史地位,红西路军浴血河西的战斗足迹,甘肃为抗日战争提供战略大后方、为解放整个大西北铺平道路的历史意义,又涵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能代表甘肃“人一我十”的艰苦奋斗精神,最能体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生态文明卓越成就的玉门油田、武威八步沙等地,以重走长征路、追寻先辈足迹、感受时代风采为内容,有效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的实际需求。每一张登机牌的背面均印有各个红色旅游景区的二维码和相关简介,方便旅客进一步关注了解,同时登机牌上还编印了序列编号,方便有收集爱好的旅客进行全套收集。 此次,甘肃红色之旅纪念登机牌共制作80万张,从6月16日起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投入使用,每天使用约2万张,用完即止。

首发仪式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长征丰碑、红色沃土、浴血河西、时代楷模、脱贫攻坚、生态文明6大主题,推出了在全省具有代表性的20条精品红色文旅线路。甘肃省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文旅卡,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将兰州市诸多景区、场馆与商家优惠权益集中反馈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购买兰州市文旅卡后,可在一年内多次免票游玩、享受兰州33个景区、体验场馆和影院的品质服务,免费获得百余家餐饮、娱乐商家的专属折扣,畅享总价值超过万元的专属权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联合携程旅行网推出中转返现航旅产品,助力甘肃红色旅游。即日起至7月31日,通过携程旅行网App购票,选择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中转前往敦煌、嘉峪关、张掖、金昌、庆阳、陇南6个甘肃省内支线机场,可享受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提供的100元每人的返现优惠。全国各地旅客到达兰州或由兰州中转甘肃省内,可前往省内各地革命遗址、红色景区、红色纪念馆等瞻仰参观,在踏寻先辈足迹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廖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