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获得“甘肃好品牌——最具影响力服务品牌”殊荣
来源: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发布时间:2021-05-18 15:28:08   编辑:居玫瑾
【字体:

日前,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省质量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甘肃好品牌”推选活动中,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获得“甘肃好品牌——最具影响力服务品牌”殊荣。

本次论坛通过专家演讲、“甘肃好品牌”推选活动表彰、“甘肃好品牌”推进计划发布等环节,与参会单位代表及社会各界共同分享我省品牌建设成果,把脉甘肃品牌发展,为我省品牌建设交流互鉴搭建平台,多视觉、多角度解析甘肃品牌发展路径,探讨甘肃品牌发展空间,进而凝聚起品牌发展的强大合力。

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是信誉的凝结,也是竞争力的体现。近年来,在省民航机场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机场品牌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开创出新局面,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征程中又迈出新步伐,为我省品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贡献出新的“民航方案”。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一切发展为了人民”的初心,时刻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使命,深入践行“让广大旅客满意”的承诺,秉持“旅客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理念,根据后疫情时代的旅客需求,以数字化为引领,智慧化为驱动,深挖服务内涵,创新服务形式,在国内机场中率先启用智慧闸机“验码”系统,让旅客通过闸机时,只需刷身份证、人脸识别,就能出现身份、健康码等信息,不再需要人工核验,切实解决了进出港旅客身份确认和健康码核验问题,“让旅客走得安全,更让旅客走得健康”。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并将真情服务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凸显机场服务的智慧化、个性化、差异化。升级打造“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服务品牌,全新推出15项服务措施,为旅客打造出超边界、一体化的服务体验。精心创建“心心‘箱’印”行李服务品牌,采取标准化全流程保障,大幅降低了行李破损率。深耕细作“小红帮您”特殊旅客服务品牌,推出12项创新服务项目,成为“便民利民”的一张靓丽名片。“让旅客走得舒心,更让旅客走得顺心”。

服务品牌树立行业典范,真情服务走进旅客心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社会、行业和旅客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展现出甘肃省门的优质服务窗口形象。

“小红帮您”旅客服务品牌

“小红帮您”服务品牌工作隶属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地面服务部,“小红帮您”班组现有员工39人,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队伍。班组成员身着自主设计班组LOGO的红马甲,在候机大厅为每一位有需求的旅客献上最温暖的服务。红色代表着热情、积极向上、温暖幸福,不仅醒目还便于旅客辨识。“小红帮您”红马甲服务是在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的服务精神上不断创新、优化而来。

“小红帮您”班组创建以来,先后取得了2017年“甘肃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2018年“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2018年“CAPSE优秀创新服务案例”、2019年“西北民航先进示范班组”、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成绩突出集体奖”、2020年“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

今后“小红帮您”将继续以旅客满意为宗旨,秉承真情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旅客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示机场作为甘肃“第一窗口、第一门户”的风采,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全、便捷、温馨的服务。

“心心‘箱’印”行李服务品牌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九项便民服务举措”和“民航服务质量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总体要求,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通过对行李运输服务保障环节认真分析、深入探讨,完善服务流程,创新服务举措,以“降低不正常行李发生率,减少旅客投诉,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满意度”为目的,打造行李服务“心心‘箱’印”品牌创建工作,自品牌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机场行李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行李破损率持续下降,旅客满意度显著提升。

在2019年10月的CAPES中国内地机场服务质量测评中,行李服务专项测评分由全国第21名上升到第7名。同月,多名旅客通过客舱舷窗拍摄到搬运员装卸机轻拿轻放视频上传至抖音短视频平台,其中一条短视频点击量突破七千万人次,好评多达千余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行李服务工作得到广大旅客的充分认可。

“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服务品牌

2016年4月30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正式推出了“经兰飞·无忧行”中转服务品牌,核心包括“四免”、“四优”、“一专享”。品牌创建以来,通过优质的中转服务、完善的保障流程、惠利的中转产品,在民航业界赢得良好口碑,也惠及了千千万万在兰州中转的航空旅客,并于2018年4月在民航服务峰会上荣获“2017年度民航创新服务奖”。

2019年10月,“经兰飞·无忧行”正式升级为“经兰飞·如意行”,全新的“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服务品牌,围绕“极速中转、智慧中转、尊享中转、无忧中转”的四大核心服务理念,全新推出15项服务措施,实现“经兰中转,通达全国”,为旅客打造超边界、一体化的服务体验,着力打造“中国最佳中转体验机场”。

2019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中转旅客吞吐量101.8万人次,中转旅客运输量在全国机场中转量排名第十位,在当年旅客吞吐量千万级体量机场中排名第二位。2021年第一季度,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中转旅客吞吐量58万人次,同比增长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