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国际机场“五一”小长假单日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人次
来源:爱民航   发布时间:2021-05-08 15:32:15   编辑:居玫瑾
【字体:

今年“五一”小长假,敦煌旅游市场再次火爆,借助第十六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盛大开赛,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也持续攀升。

4月29日-5月6日期间,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共保障航班254架次,旅客吞吐量33623人次,日均旅客运输超过4200人次,5月6日更是达到了客流高峰,旅客吞吐量达到5441人次,这也是敦煌莫高国际机场今年以来首次单日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人次。

本年“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共有来自六十多所顶级商学院的4500余名队员齐聚敦煌,为同时满足客运和赛事保障的双重航空运输需求,敦煌莫高国际机场积极协调国航、东航申请加班航班22架次,同时向春秋、金鹏、重航等航空公司申请包机航班10架次,有效解决航空运力紧张的问题,确保了“五一”期间客运和赛事保障的运力充足。此外,敦煌机场还增设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加强了候机、候检区域的秩序维护与旅客引导,减少旅客值机等待时间,确保旅客出行环境便捷、舒适。

今年“五一”小长假同2020年及2019年同期相比,航班量和旅客量都大幅增加,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公司全体员工立足岗位,牢记初心,履职尽责,做好旅客高峰时期的各项航空保障工作,确保每一架航班安全起降,全心全意为每一位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体验,为地方旅游经济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通讯员: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