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兰州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23.6万人次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8:30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新甘肃客户端4月29日兰州讯,记者今天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五一”小长假,兰州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1800架次,同比增长111.76%,较2019年同期增长9.42%;旅客吞吐量23.6万人次,同比增长163.13%,较2019年同期增长11.18%。

“五一”小长假,兰州机场预计从兰州飞往上海、杭州、青岛、成都、重庆、深圳、厦门、天津等城市的旅客较多,以上航线航班客座率平均将在80%以上。预计5月1日是兰州机场的出行高峰,5月5日为返程高峰,当日旅客吞吐量都将达到5万人次以上。

为提升“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体验,兰州机场推出了“老有所依”老年旅客乘机引导、“机不可失”晚到旅客预约服务、“小红帮您快递到家”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方便特殊旅客顺利出行。同时,启用“自助值机柜台”,提高无托运行李旅客的乘机速度,并进一步加强对旅客人身、托运行李中隐匿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品的检查,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