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机场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南梁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庆阳机场   发布时间:2021-04-29 14:38:14   编辑:网站管理员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28日,来自庆阳机场公司40余名党员,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擦亮初心、牢记使命。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庆阳机场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圣地南梁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激励奋进信心”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旧址、专题辅导讲座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

现场学习期间,全体党员先后来到陕甘边苏维埃政府、军委旧址、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聆听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创建中波澜起伏的伟大历史,不时驻足询问历史细节,深情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创建史。公司党委特别邀请南梁文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庆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常斌强进行专题辅导,详细阐述《陕甘革命根据地的群众路线》,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以“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核心的“南梁精神”。

活动期间,还在南梁革命纪念馆挂牌“庆阳机场公司党性教育基地”,综合保障党支部与南梁革命纪念馆党支部签约结对共建,通过弘扬南梁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深化现场教学,打造具有庆阳机场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和积极投身公司发展的信心,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踏访革命圣地,感悟初心使命,把红色教育基地变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既生动又直观。”“再现历史场景、追寻红色足迹是重现革命艰辛过程,与革命先烈实现精神交流的重要载体,这样的学习方式,现场感很强,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庆阳机场公司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的做法,也得到了干部职工的好评。

下一步,庆阳机场公司还将围绕“勤学、心学、博学、深学、实学、领学、活学、督学”八个方面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庆阳机场)